說說我買過的幾雙鞋子

來張大媽這報道也有兩年多瞭。一開始的網站,後來的手機APP,IPADapp。反正有屏幕的地方我就必須要看一眼張大媽。車上,路上,床上,飯桌上,還有廁上,幾乎每天至少刷兩遍。一天沒刷就渾身不舒服,生怕錯過瞭什麼。

在張大媽買的鼓動下,第一次海淘是一個TUMI的包。那個我想下一篇文章再說吧。因為一直沒有勇氣上來發開箱曬物圖,因為發現人傢也有這個東西,而且人傢寫的拍的明顯比我好。我這兩把刷子實在太LOW。當然,最重要的是懶癌作祟,拖延癥中毒無可救藥的那種。今天終於鼓起勇氣,來發一篇東西瞭。

這幾雙鞋都是在張大媽這裡看到的,然後去買的。最近的一雙是兩個多月前到手,所以不能算是開箱曬物瞭吧,算使用評測也不錯。

Allen Edmonds Men\'s Parkway Oxford 評測:

廢話少說,上第一雙鞋。這也是海淘的第一雙正裝皮鞋。

Allen Edmonds Men\'s Parkway Oxford

Allen Edmonds Men\'s Parkway Oxford

美亞的鏈接。當初買這雙就是看中瞭張大媽裡面一位牛人寫的有關制鞋工藝,皮鞋分類和品牌介紹的文章,這篇文章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皮鞋還有這麼多講究。而這個美國總統禦用的牌子瞬間征服瞭我,因為有瞭一次海淘包包的經驗,這次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下瞭單。價格忘記瞭,好像打瞭點折扣。

鞋底

來看看鞋底。前面的掌是我穿瞭幾個月之後加的。加的原因後面再說。都說美帝工人的活比較粗糙,這雙我覺得還是比較精細的,沒發現大線頭或者不大平整的敵方。而這種粗粗的裸露出來的縫線反倒讓人覺得很結實。踩在腳下的鞋無論怎麼樣,首先要覺得踏實才對。

內側

鞋內裡一塊木板,上面也打上瞭品牌的標識。而且不容易被磨掉。你可以看到鞋內側皮子已經有磨損痕跡,但是鞋底的字還是清晰可見。好吧,我承認,這種木底雖然結實並且有型,但確實很硬,不適合長時間走路。為瞭舒適,我還是買瞭一雙鞋墊。

ECCO的真皮透氣鞋墊,穿著舒適,ECCO專櫃都有賣。

但是這種長鞋面的鞋有一個缺點。大傢可以看看。

就是穿時間長瞭,上面還是會有折痕存在。我不認為用那種木制鞋撐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。也許很好的原廠鞋撐可以吧。但是那頁很貴哎。我也沒那麼大的空間擺放。一般還是用原來的撐鞋的紙來塞進去。當然,這種穿著一段時間後有瞭折痕的感覺其實看起來挺舒服的。

Allen Edmonds Men\'s Strand Cap-Toe Oxford評測:

入坑之後很快覺得自己應該還要有一雙經典雕花鞋。還是這個牌子。於是很快就美亞入手瞭這雙。

Allen Edmonds Men\'s Strand Cap-Toe Oxford

這雙我最喜歡瞭,經典款式,造型中規中矩,但是看起來很秀氣又不失沉穩。

這雙鞋三接頭設計。避免瞭因為日常穿著而出現的各種折痕的問題。顆粒裝皮質,不是那種很亮的漆面。低調內斂。配西褲或者休閑褲都沒問題。

來看看側面效果。微微上翹的鞋尖,看起來很有感覺呢。

對比一下這兩種鞋型。大傢都知道美國這種算是正裝高檔鞋是可以選擇寬度的。當初我在買第一雙鞋時按照上面的尺寸介紹特定量瞭一下叫長,確定瞭鞋長尺碼。寬度我隻能大致估計一下,我不算胖人,腳也算比較瘦。於是選瞭中等的D寬度。第一雙鞋買回來後,因為本身是由後到前逐漸收窄的設計,所以說實話還是略微有點擠腳的。不能穿厚襪子,那樣太擠。穿薄襪子沒什麼太多感覺。穿半年後這種情況逐漸好轉,但是也可以看出來鞋的兩側略微被腳撐的有點變形。人傢都說同等腳長的情況下,歐美人的腳比亞洲人的腳略窄一些。這的確有道理。

第二雙鞋因為本身鞋面略寬,因此沒有存在擠腳的感覺。所以建議大傢買這類鞋的時候,根據鞋型來選擇一下寬度。那種比較瘦長設計的鞋型我覺得是可以買略寬一個尺碼的。

Johnston & Murphy Men\'s Aldrich II Lace-up評測:

好吧。有瞭這兩雙鞋,我又想應該有一雙經典款式的光面皮鞋瞭。這次我想換一個牌子。就是這雙啦。

Johnston & Murphy Men\'s Aldrich II Lace-up

美亞鏈接。據說也曾經是美國總統禦用品牌。歷史也夠悠久。看瞭一下官方網站,做的東西很多,還有襯衫,夾克什麼的。另外在售價上比ALLEN略低一些。制鞋工藝上沒那麼傳統。看看鞋底和內側就知道瞭。

鞋底縫線沒那麼粗獷,鞋內加瞭皮質鞋底。不用買鞋墊啦。穿進去挺舒服的感覺。甚至覺得有點內增高的效果呢。就是鞋面略寬,做的不大秀氣,鞋型明顯不如ALLEN傢的好看。皮質也看起來沒那麼好。這雙暫時穿的少一些,前面沒有加膠皮掌。

現在我想說說為什麼我要加鞋掌。一開始我也是比較抗拒的。可是畢竟我們不是每天隻在那種寫字樓CBD的大堂中走來走去,光亮的大理石地面當然不會對皮質鞋底有多大損傷。可是外面粗糙的路面確實還是磨損很快啦。這個倒是可以通過在鞋尖出加一個小小的金屬鞋掌來解決。可是你要知道我住在南方城市,經常會下雨,空氣又很潮濕。鞋一旦踩瞭水,很難幹燥。你們想想,皮和木頭的鞋底長時間浸水是什麼後果。而這種皮底沾水後在辦公室的地面上會打滑的啊!

所以思前想後,我還是去加瞭鞋掌。

你們知道,其實襯衫可以就那麼兩件。褲子就那麼兩條。可是鞋真的無論男女都不會覺得多,總覺得不夠啊。

於是幾個月之後,我想嘗試一下歐洲牌子瞭。然後就有瞭這一雙鞋。抱歉這雙是在GILT上買的,找不到鏈接瞭。

這雙鞋我很喜歡。因為之前買過ECCO的鞋,同時在法國出差的時候在當地買過皮鞋,所以對於歐洲的尺碼還是比較放心的。並且歐洲鞋不需要選寬度。毫不猶豫就下單瞭。買來時皮面是很光亮的,後來用鞋油擦一次就沒那麼亮瞭。但是我也喜歡這種感覺。這雙鞋穿的次數最多,大傢可以看到折痕和鞋底的磨損。說實話歐洲的鞋跟那部分應該做一層膠墊的,否則你看已經把鞋釘磨出來瞭。

到這裡為止,這種算是比較正裝的鞋是夠瞭,一個人就一雙腳,我媽說你是蜈蚣嗎?買那麼多鞋都塞不下瞭。是的,題圖那隻是我的一部分鞋放在鞋櫃裡。旁邊還有個小鞋架,擺瞭四雙鞋。還有幾雙短靴暫時收鞋盒裡瞭。於是當我最終看著這麼多鞋,我自己也覺得很吃驚。一個人為什麼可以需要那麼多的鞋?想當年上學住校的時候,兩三個月之內兩雙鞋加一雙拖鞋就夠啊。。。

可是還是沒夠。我覺得需要買點穿著很舒適,柔軟,適合走路的鞋。其實這種鞋裡面我還是覺得ECCO的質量,造型,舒適程度 ,性價比最好。

Ecco 雕花 男士休閑鞋 評測:

這是我三年前買的一雙鞋,經常穿,可是看起來品相還是很不錯。鏈接我就不放瞭,因為三年前的款現在不一定找得到。我這雙是在香港實體店買的。

於是我也想嘗試一下別的品牌。一直看來看去沒有特別滿意的。直到有一天在GILT上看到瞭這個。

菲拉格慕 男士休閑鞋 評測:

放鏈接也沒有用,已經沒有尺碼瞭。

還是來看圖吧。

菲拉格慕的這種鞋我一直不喜歡前面那兩個亮光閃閃的LOGO金屬扣。並且很多款式實在有點大叔土豪范。看到這款我眼前一亮,亞光黑色的LOGO,低調不紮眼。偏運動風格的鞋底設計,看起來年輕。拿到手之後,真的好輕啊。並且穿起來很舒服。

就是有點略貴瞭。直到我發現瞭這個品牌。COLE HAAH。耐克旗下做皮鞋的品牌,鞋底和鞋墊據說用瞭什麼高科技,讓使用者更舒適輕便。

可是他們傢的一些鞋造型實在有點太怪異,讓人無法接受。我一個三十幾歲的人能夠接受的隻有下面這幾款瞭。

COLE HAAH 系帶 男士休閑鞋 評測:

這雙尺碼沒問題,穿著很舒適。當時還打瞭個很低的折扣。唯一不滿意的就是鞋頭部分造型略短瞭,再稍微收窄點看起來長一點就好瞭。

COLE HAAH 淺棕色系帶休閑鞋 評測:

這雙鞋造型很好看。皮我不知道算什麼處理工藝。造成唯一一個缺陷,就是不能沾水。一沾水就會留下印記,貌似無法去除。照片裡面看不出來,實際上還是能看到這雙鞋的鞋尖部門有一點水漬的。

COLE HAAH 雕花系帶 男士休閑鞋 評測:

這雙看起來正裝鞋的造型和工藝。實際上我感覺還是有很大差距的。皮質鞋底沒那麼硬,內裡也有一層比較舒服的鞋墊。鞋底皮質木底的,看起來用料工藝明顯沒有ALLEN的好,才穿瞭五次就磨損厲害。早晚也要加鞋掌瞭。鞋碼我還是按照正常腳長,寬度D。一點問題沒有。

官網地址,支持國內信用卡。不支持直郵。

多款男士休閑鞋的評測總結:

好瞭,我實在沒力氣再寫下去瞭。最後做點總結吧。

買鞋還是要看自身需求。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,正裝鞋真的不需要那麼多,穿起來並沒有那麼舒適。隻是說長時間穿著後能夠保持很好的形狀,因為它們的鞋底和皮質都比較硬。另外對於鞋碼的選擇還是要慎重一些。畢竟這些鞋都售價不菲,買來後發現不合適就麻煩瞭。

建議的辦法就是把腳放在一張白紙上正常站立,用鉛筆畫根線。然後找個尺子量一下,再換算成美國人用的英寸,找對應的尺碼。

寬度的選擇沒法精確,就是我之前說的,如果你感覺自己是個比較肥的腳,那買大一號的寬度是必須的。如果屬於正常寬度,就是略窄的鞋型買大一號,寬一些的鞋型買D。不能再小於D瞭。

我們更多需要的是休閑造型的鞋。畢竟是自己的腳在穿著走路。適當寬松並且鞋底柔軟很重要。這類選擇就很多瞭。其實ECCO就是最好的選擇,你完全可以去國內的專櫃試穿,然後香港代購或者自己去買。美亞也有很多ECCO的鞋,不過考慮到運費和時間成本的話其實我覺得香港買很劃算。我上面那雙ECCO的鞋也就一千塊RMB。

第一次發作業,寫的很凌亂。不過也都是我這兩年的使用心得,希望對大傢買鞋有所幫助。另外如果覺得好,麻煩點個贊,這對我也是一種無形的激勵。要知道,我還有不少好東西想跟大傢一起分享呢。

聲明:文章出自【文文運動鞋穿搭基地】如果喜歡,請點贊關註多多支持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運動鞋穿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文文 的頭像
    文文

    電子煙煙油

   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